学校“青苗计划”正式启动
日期:2023-06-01 12:23:33  发布人:人事劳资处  浏览量:140

为加强学校人才梯队建设,强化后备管理人才和专业骨干人才基础,经学校党委研究决定,推出湖南邮电职业技术学院“青苗计划”。5月31日,学校成功举办了第一期“青苗班”开班仪式。学校党委班子成员、相关部门负责人以及“青苗班”全体学员参加了开班仪式。开班仪式由党委委员、副校长王敏同志主持。

 

会议伊始,人事处处长何先卫解读了“青苗计划”培养方案,对“青苗计划”的实施背景、重要意义、过程阶段、考核标准等进行了详细阐述,“青苗计划”本着“真战场练真人才”的培养理念,为学校改革发展提供坚实的人才保障。

 

青苗班班长强小虎宣读了班规,通过给定“方圆”、划定“边界”,引导学员共同营造团结奋进的班集体。姚淼代表学员进行了发言,从感激、感动、感悟、感励四个方面,分享了自己来校三年的成长经历,表达了自己作为青苗班学员的自豪,期待新的启航与蜕变。

开班仪式有一个特别的环节,四组学员创新拟定队名及口号,在会上进行了表演和展示,通过各小组百舸争流竞风采,展示了湘邮青苗的奕奕风采,也给现场带来了欢乐。

 

最后,学校党委书记、校长谢圣国同志致辞。“青苗计划”受到党委的高度重视,“青苗计划”的实施,也被赋予了特殊的意义,被寄予了特别的期待。“青苗计划”旨在为“想干事、求进步”的青年员工提供机会和舞台,激发员工的潜力,使其崭露头角、出类拔萃。谢校长对参训学员提出四点建议:一要注重认知与思维模式优化与改善;二是要重视基础能力的培养;三是要敢于担当、善于作为;四是要德技并修,要结合自身实际,找差距、补短板,促进自我工作提升。同时他也对学员提出了以下几点要求:一是要有追求,树立远大理想;二是要有舍得精神,要舍得花心血、舍得研究;三是要在攻坚克难中磨砺和提升自己;四是要多方面加强学习,全面提升自己;五是要团结协作珍惜学习机会,上好每一堂课,做好每一次研讨交流,以求真务实的态度确保学习实效,为公司高质量发展贡献青年之力。

 

开班首日,谢圣国校长以《几项基本能力的重视与提升》为题,向全体参培学员讲授开班第一课。第一课极大地调动了学员们的学习热情和动力。学员们纷纷表示,将会把所学所思所悟带回到岗位履职之中,努力成为“信念坚、政治强、本领高、作风硬”的青年能手,以实际行动打造青春建功的品牌、攻坚克难的品牌、作风建设的品牌、创先争优的品牌,在学院公司改革发展大局中建功立业。

    来源:(人事劳资处)

    撰稿:张文婷

    编辑:滕芳

    审核:何先卫

核发:0 点击数:140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