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隆重召开庆祝第38个教师节暨表彰大会
日期:2022-09-08 11:30:11  发布人:人事劳资处  浏览量:156

9月7日下午,我校庆祝第38个教师节暨表彰大会在学院国际会议中心隆重举行。学校领导、中层管理人员、全体教职工和学生代表参加大会。大会由校长王敏同志主持。

 

会上,副校长宋燕辉同志宣读了6名优秀辅导员和9名优秀教师的先进事迹。2021-2022学年师德师风建设、教育教学、科学研究、管理服务等工作中取得突出成绩的辅导员和教师予以表彰。与会校领导为受表彰的老师们颁发荣誉证书,学生们以献花的形式表达了对无私奉献的老师们真挚的感谢和浓浓的敬意优秀辅导员代表谢文东和优秀教师代表李晓霖分别从不同视角,用饱含激情的话语与全体教师共勉奋斗历程,同时表达了作为教师的自豪感。

 

(学校副校长、纪委书记雷超阳为优秀辅导员颁奖)

 

(学校党委书记、校长谢圣国为优秀老师颁奖)

信息通信学院院长文杰斌以《师者如是,培根铸魂启智润心育技术技能人才;见贤思齐,推动教师发展“六个一”全面落实》为主题进行发言。以优秀教师的案例颂扬了职业教育“教书匠”的执着坚韧和精益求精,观榜样见贤思齐,学榜样躬身实践。围绕学院教师发展“六个一”指引阐述了对教师发展的认识和信息通信学院落实教师发展“六个一”的举措和建议。

党委书记、校长谢圣国代表学校向在各自岗位上做出突出贡献、受到表彰的优秀教师和辅导员表示祝贺向长期以来辛勤耕耘、无私奉献的广大教师、教育工作者和离退休教职工致以崇高的敬意和良好的祝愿

谢校长谈到,在我校64年的办学历史,一代又一代湘邮人坚守育人初心、担当时代使命,静心从教、悉心育人接续奋斗,铸就了学校的辉煌,赢得了社会各界的广泛赞誉。在讲话中向全校教师和教育工作者提出四点希望,一是强化争先创优、“主人翁”和奉献“三个意识”;二是践行尊重知识、尊重人才,突破自我、拒绝平庸,团结向上、艰苦奋斗,实干和舍得“四种文化”;三是落实教师发展“六个一”,推动形成学校教师能力持续增强的良好局面;四是答好教育事业的填空题、选择题和论述题,在教书育人工作中实现伟大的人生理想,不断创造辉煌的业绩。

大会的最后,全体教师在优秀教师李晓霖的带领下,在学生代表的见证下,高举右手,庄严宣誓。重温人民教师誓词,坚守从教最美初心,铿锵的誓言,是每一位教师的自我期许,更是对教育的庄严承诺。

 

会后,老师们纷纷表示,能够在教师节和新学期来临之际参加这个大会,满心激荡;能够为学生成长和发展,贡献力量,甘为人梯,这样的人生特别有价值。将继续珍惜教师这份光荣,爱惜教师这份职业,以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投入到工作和学习中去,立足本职,教书育人,在育人中体现价值,为学校高质量建设和发展贡献力量。

来源:(人事劳资处)

撰稿:滕

编辑:滕

审核:何先卫

核发:0 点击数:156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