积跬步 聚小流 俯有拾 仰有取
日期:2020-10-30 16:39:32  发布人:人事劳资处  浏览量:817

滕芳,女,1984年4月出生,中共党员,讲师,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一级企业人力资源管理师,湘潭大学行政管理专业硕士研究生。2009年9月参加工作,加入湖南邮电职业技术学院,在通信工程系担任专职辅导员、学生干事,2015年9月,调互联网工程系担任专职辅导员,2016年10月,转岗人事劳资处考核专干,从事绩效考核相关工作。从进入学校的那一天起,她始终秉承“最普通的岗位、最平凡的工作、最执着的追求”这一理念,积跬步、聚小流,扎扎实实打基础,兢兢业业勤工作。曾多次荣获先进工作者、优秀共产党员、优秀辅导员、工会积极分子等荣誉。

 

 

教书育人 润物无声

学生工作无小事,事事关系到学生的学习、生活、成长。在从事学生管理工作的十年中,她以爱心、耐心、细心和责任心关爱每一名学生,坚信“润物细无声”,对学生的关心从细小体现。她把对学生的爱和责任倾注在思政教育中,又将思想教育融入形式多样的学生愿意接受的各类活动中。她配合任课老师,将思想政治教育与专业技术教育有机结合起来,努力培养学生坚定的理想信念、正确的志向追求、科学的人生态度、严谨的学习品格和优良的生活作风。在她的引导下,所带的班级多次获得“先进班集体”、“先进团支部”等称号,也涌现出一大批“省直优秀团员”、“省直优秀团干”、“省级优秀志愿者”、“优秀学生干部”和“三好学生”。

桃李不言,下自成蹊。作为学生思想的领路人,她一直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培养了一大批优秀的学生,即使离开了学生管理岗位,即使学生都已毕业,每年教师节、过年仍会收到各地学生的祝福。她始终有一个坚定的信念:“教师是可以追随一生的事业,可以仰望一生的事业。”

 

转岗人事 恪尽职守

2016年10月,通过岗位公开竞聘,她转岗人事劳资处,任考核专干,负责部门绩效考核组织、绩效考核管理监督、部门风险管理等工作。

学院采用的是两级考核模式,且独具特色,没有任何参考和借鉴,只能靠请教、自学和摸索,从最开始的懵懵懂懂,到后来的驾轻就熟,她始终锲而不舍,尽职尽责,认真务实开展绩效考核组织工作。

2017年学院重组部门绩效考核体系,以绩效考核为主线,强化工作标准和工作质量,历时五个月,经过六轮的意见收集与反馈,明确考核程序与考核标准,对部门考核体系做出较大调整,将工作职责和目标责任书结合,在抓落实的过程中使绩效考核工作进一步规范化。她全程参与此次绩效考核体系改革,负责相关资料的收集整理、会议通知和会议记录等工作。二十多个部门共同参与制定和实施考评指标,对改革思路的理解各不相同,提交的资料也五花八门,为了尽量减少返工,她与各部门领导反复沟通、解释,也主动帮他们调整和修改,圆满完成绩效考核体系改革工作。

为加强目标考核工作,她深化考核过程检查督导,深入各部门实时了解考核动态,开展员工绩效考核和部门年度目标考核专项督查工作。每年年底,学院开展部门绩效考核审核工作,制定考核方案、发布考核通知、收集考核材料、实施专项考核、组织集体考核.....别人在准备放假的时候,她几乎天天加班,最晚的一次是凌晨三点。她无怨无悔,即使部分人不理解、不支持,为了推动各项工作的落实,形成事事有人管,责任有人担的管理机制,确保学校日常工作体系的平衡运行,她恪尽职守,兢兢业业,使绩效考核更加科学,更具有可操作性,充分发挥了绩效考核的指挥棒作用,各部门绩效考核分数有大幅提升,拉大了员工收差距,激发部门和员工工作活力、提高工作积极性和主动性,超额完成工作目标。

2017年,学院信息门户升级,绩效考核系统数据整体迁移。配合三统一平台的建设,在升级绩效考核系统和周报管理系统过程中,她做了大量沟通和数据分析。平台建设初步完成后,在系统基本数据和功能完善上,她又做了全方位的测试和调整,及时与开发人员沟通,督促做出改进。编制周报填报手册和考核操作手册,供员工和部门领导使用。2019年,因网信安工作要求,周报及考核系统又需重新调整,她与信息化办沟通协调,改为从钉钉填写周报,提交方式和填写周期较以前有较大变化,她定期反馈数据到各部门,虽然受到很多人的不理解,也会有很多抵触情绪,她都是一直耐心解释,虚心接受批评,征得同事的理解。

 

多方学习 全方锻炼

刚来人事处时,正值同事产假,除了考核专干岗位,她还要暂时兼任人事干事岗位的工作。作为人事处“新兵”,两个全新的工作,两份全新的挑战,为了按时按质按量完成工作,她一边请教、一边摸索,加班成了常态,保证了人事处相关工作的顺利进行。

2019年因临时工作调整,她又兼任了保险专干的工作,又是一个完全不同的领域,三个多月的时间,保险工作责任更重,她通过电话、QQ、视频等方式请教询问,圆满完成保险、合同日常工作、年金及社保年审工作以及普康卡发放工作等。

学院开始启动质量诊改工作,她配合人事处处长,学习诊改资料、修订师资队伍建设规划、整理师资诊改材料清单、制(修)订相关制度。为完善标准体系,人事处负责牵头制定岗位工作标准和岗位考核标准,她参考了多所学校的制度,多方考虑,调整考核标准的结构并制定模板,组织完成了学院各部门岗位考核标准的制定工作。

湖南省通信产业服务有限公司启动校园招聘,需要招聘会的宣传人和主持人,她积极报名。为了达到更好现场效果,她搜集大量招聘宣讲会的视频,在家里反复学习、练习主持稿、熟悉PPT、排练宣讲稿。截至目前,她主持或宣讲了四场“遇见通服 预见未来”校园招聘会,宣讲会现场火爆,效果理想,获得了省公司人力资源部的肯定。

 

身为一名共产党员,2013年-2016年,她先后兼任了学生一支部宣传兼青年委员和学生二支部组织兼纪检委员。特别重视对学生的思想引导,努力探索内容充实、形式新颖、紧密联系同学的理论学习和实践活动,促进党员同学在政治思想、工作能力等方面的全面发展。2020年4月,通过竞选,她兼任了行政一支部宣传委员,配合支部书记,她组织完成了支部每月的主题党日学习等工作,与全体支委一起组织了支部党建活动和党建翼联活动,以身作则,为支部全体党树立了良好的榜样。

 

点滴累积 提升素养

在教学岗位上,她精心施教,不断创新,注重反思,提升专业教学能力,提高课程教学效果。主讲了《大学生职业规划与就业指导》、《创新创业基础》、《市场调查与预测》、《通信服务礼仪》等课程的教学和实践。以一丝不苟的态度认真对待每一个教学环节,用丰富的学识和崇高的品德,引领和带动学生成才。

2013年,在湖南省教育工委、湖南省教育厅和湖南高校辅导员工作研究会组织的第二届高校辅导员职业技能竞赛中,她认真准备,积极参赛,获得初赛冠军、决赛三等奖。2018年参加省通服公司“不忘初心学习新思想,牢记使命奋进新时代”党建知识竞赛,获二等奖。

 

为了更好地对学生开展心理咨询和指导,她参加了心理咨询师的培训和考试,先后考取了心理咨询师国家三级和二级证书。转岗人事处后,为了能更快熟悉人力资源管理工作,掌握人力资源专业知识,她通过培训考取了一级企业人力资源管理师,为工作提供理论指导。

她注重自身素养的提高,将实际工作和理论研究相结合,点滴积累成就自己,主持院级课题1项,参与院级课题2项,参与省级思政项目2项,发表学术论文十余篇,参编教材1本。

工作之余,她也积极参加学校组织的各项活动,如五四晚会、团拜会演、素质拓展活动等,丰富自己的生活,增长自己的见识,陶冶自己的情操。

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不积小流,无以成江海。她始终坚信,只要心中有信念,踏实工作,继续为学院发展壮大贡献自己的力量,方能厚积薄发,步步为营,俯有所拾,仰有所取。

核发:0 点击数:817 收藏本页